close
或許你有聽過,或許你有經歷過...



這是一個人的真實經歷:

A女,國中畢業,已婚,擁有團膳經驗。兩個孩子。與先生感情普普,沒有很好。


在一次尋找中,找到了工廠中團膳的工作。

在他剛進去滿一個禮拜時,接到了一份意想不到且讓人憤怒的工作。


清水溝


用杓子把污泥撈起來。


水溝內的夾雜著剩餘的菜、黑綠的污泥、腐爛的骨頭,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蟲


一群廚師就在旁邊圍觀著,笑著。

要求A女把水溝清乾淨。


不久,A女吐了。


一群廚師依然笑著、鬧著。


A女忍著淚,把水溝清乾淨了,一群廚師才願意離去。


廚師,曾經是我很嚮往的行業。


直到我聽到這個故事。


知道為什麼A女會被如此的欺侮呢?


沒別的原因,就因為她是.........




菜鳥。




沒有去過工廠團膳的朋友,請不要怪我打壞你們的美輪美奐的夢想。


因為實際上,我不能說全部都是這種,但是也是大部分吧?


就是炒菜旁邊是冰箱,冰箱旁邊是食物(事實上地上跟桌上到處都是),食物旁邊是料理台,料理台旁邊是洗台(洗菜洗碗一起來),洗台旁邊是休息室(很糟糕的地方),休息室+廚房裡面到處都是蟑螂,有些會有老鼠,有些更糟糕的連蛆都有。


我去過。我敢發誓。


我曾經去幫忙過。


打蛋。一大鍋,不騙你,就是用古早洗澡的大銀盆來裝蛋,打掉了不知道幾箱蛋(你看外面可以挑的,有塑膠籃的那種)


蛋上面偶爾會有大便,尤其是打了這麼多箱一定有。


這麼多箱一定會有一顆兩顆的蛋殼在進去了,沒關西,攪拌均勻依然下鍋。




我要說的不是這個骯髒的工廠廚房。


而是這個骯髒的工廠廚房裡面出來的骯髒事。


世界上工廠到處是,欺負菜鳥的人也到處是。


每個人都有正當的理由。




所以我只能說:極善世界



放你的屋拉屁




阿彌陀佛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acr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